close

【NCT/玹容(偽現實向)】- 重逢之日

貼心提醒:可以搭配圭賢〈重逢之日〉服用。

 

一步步向前走 腦海裡回憶零散地拼湊

視線相對瞬間 是否失望再次看見的我

每個難眠黑夜裡 迴盪的沉默

怕不小心對你全部說出口

 

終於迎來新的一年,李泰容正一邊盤算著零用錢、一邊苦惱著小白二月生日的時候要送什麼才好。

「泰容阿,在做什麼呢?」

今年高三畢業的姊姊剛從打工的餐廳回來,便看到自家弟弟小臉皺成一團地縮在角落。

「阿,姊姊回來了!」李泰容興奮地向前抱住姊姊,並把自己的煩惱告訴她。

姊姊摸了摸李泰容的頭,微笑道:「我的弟弟手最巧了,如果送自己做的禮物,朋友應該會很開心吧。」

於是李泰容瞞著小白,一放學便衝回家組裝平常他倆都愛玩的機器人,他想將做好的模型送給小白。而除了模型,因為學校的綜合活動恰好安排了手鍊DIY,李泰容開心地想:小白的手很漂亮,一定很適合戴手鍊!

他滿意地看著手中終於做好的黑白相間皮革手鍊,正打算出門去文具店買包裝紙,便聽到客廳傳來爸爸媽媽的談話聲。

「一定要馬上搬走嗎?」

「公司是這樣說的……」

「所以是下禮拜嗎?」

「對……唉,工作的事連累到你們了。」

 咦……?

 什麼意思?我們要搬家了嗎?

李泰容驚慌地不小心碰倒了擺在樓梯間的盆栽,聽聞走廊的碰撞聲,爸爸媽媽急忙跑來關心李泰容有沒有受傷。

「我們要搬家了嗎?」顧不得手上的傷口,李泰容緊張地抓著爸爸的衣角詢問。

「唉,你都聽到啦。爸爸被公司調到外地,所以我們必須在下禮拜之前搬去新的工作地點。」因為知道兒子最近交了新朋友,所以有些愧疚道:「爸爸之後也會再問問同事能不能代替我換班的,說不定還能搬回來。」

「……沒關係的,爸爸。」李泰容不曉得該有什麼反應,他還無法相信自己要離開這個從小生長的社區、會送他糖果的鄰居叔叔阿姨,還有陪他玩耍、讓他每天都過得很快樂的小白。

這是李泰容第一次面對離別,他還不知道如何面對,甚至開口告訴小白自己要離開的事實都做不到。所以當小白主動找上門問他們什麼時候要搬家時,李泰容只能傻傻地看著對方,最後任由他抱緊自己。

「我一直在等泰容哥告訴我這件事。」

「……」

「我夠成熟了、不是小孩子了。我不怕分開,但為什麼不是泰容哥告訴我?」

「……我說不出口。」

說出口的話,好像就要真的分開了。

   

我想應該是我 不懂愛 不像你一樣成熟

像任性的孩子 總是讓你為難 讓你折磨

想著想著又再次忍不住淚流

那樣的我怎麼能將你挽留

 

他知道不可能要求小白和自己離開,更不可能為了小白一個人留在這裡,因為電視劇裡演的那些不會發生在兩個小朋友身上。

「泰容哥,我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嗯。」李泰容緊閉雙眼、將頭埋在小白的肩窩,深怕張開眼,淚水就會順著面頰流下。

「這句話會一直算數的。」

「嗯。」

 他覺得自己必須承認,雖然總仗勢著自己年紀大,但其實小白更像哥哥照顧著自己,因此他才會在不知不覺中對小白養成了依賴,甚至「一輩子」這種少女漫畫中出現的台詞,他也想毫不猶豫地相信,就因為是小白說的。

「我們會再見的。」

最後,李泰容只記得這句話,而這句話似乎也成為他人生的信仰,所以每到一個新環境,他就會把當初準備要送給小白的生日禮物帶在身上。

好傻喔,居然真的把小時候說的話當真。李泰容想著三、四年來都這樣做的自己。

 

 這天,李泰容剛從首爾藝高放學走出校門,便被一名身穿POLO衫的男子攔下。

「你好,請問你有興趣當歌手嗎?」

「呃,請問你是?」

「我是三大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我很看好你,希望你能加入我們公司。」男子從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他。

「三大經紀公司……SBS、MBC、KBS?」

「……」

「阿阿,抱歉,我看到名片上有寫SM娛樂了。」李泰容平常對演藝圈沒什麼注意,所以男子說三大經紀公司的時候,還以為是電視台的意思。

男子告訴他不用急著回覆,希望他能想想再連絡。於是,李泰容回家後,原本想乾脆回絕對方,畢竟自己從沒想過要往演藝圈發展,他只想過平凡安穩的生活。但是姊姊下班回來看到桌上的名片竟然興奮地說絕對支持他成為歌手。

「姊姊,我的個性不適合在舞台上吧……」

「所以姊姊才鼓勵你去的阿。從小,姊姊就支持你做任何事情,因為我的弟弟很棒,而你自己有的才能我都看見了,卻只有你自己沒發現。」

「我沒有什麼才能阿。」

「說什麼傻話!你的手很巧、心思很細膩、決定要做就做到最好,光是這三項特質就足夠成為讓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原因了。」

「可是……」

「沒有可是,姊姊明天帶你去公司。」

「……」李泰容盯著一臉認真的姊姊,只好乖乖投降。「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了……」

 

真的不懂自己在做些什麼

盼了此刻好久現在卻沉默

是近你情怯 越盼越退縮

 

「哇!你房間是遭小偷嗎?」

隔天一早,姊姊經過弟弟的房間時著實被嚇到了,因為平時愛整理、愛乾淨的弟弟不可能讓房間呈現這樣凌亂的狀態,而此刻的李泰容也是風中凌亂。

「姊姊,你有看到我平常都帶在身邊的手鍊嗎?」他心急如焚地翻箱倒櫃中。

「你是說小時候做的那條嗎?喔……剛剛好像有看到、但是在哪裡呢?」姊姊搔了搔頭,剛起床的腦袋還沒開始運作,只是依稀有印象。

「汪!汪汪!」

「阿,在Ruby嘴裡!」Ruby因為李泰容翻找的動靜太大,以為有什麼好玩的事情而跑來房間,正好被姊姊發現原來剛剛就是牠叼著手鍊。

「欸咦~~Ruby!」李泰容一把將Ruby撈進懷裡,又不忍心打牠,最終也只是輕輕拍了兩下Ruby的屁股以示懲罰。「終於可以安心出門了。」

「你要帶著手鍊去SM公司?」

「嗯,畢竟習慣帶著了。」

聽到李泰容的回答,姊姊笑了笑道:「說不定今天真的能再見面呢。」

 

​​​​​​​

 

to be continue.

_______________

​​​​​​​

7fd443b8gy1fgu9kjs0yvj21120kukjl.jpg

arrow
arrow

    蒸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