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T/玹容(偽現實向)】- 重逢之日

貼心提醒:可以搭配圭賢〈重逢之日〉服用。

 

我想著那時候 對於你 我是什麼樣的我

是否好到讓你 覺得相聚時間永遠不夠

 

長大後,李泰容時常想起小時候像泰迪熊一樣的可愛玩伴。懵懵懂懂的青澀年紀,對於情和愛根本不了解,只是對方曾開玩笑地、捲著他的兩個小酒窩說道:「泰容哥,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笑得傻呼呼的。李泰容心想。

「說什麼呢,我才是哥哥,是我要照顧你才對。」

「可是泰容哥用甜點就可以拐走,太可愛了,所以由我保護。嘿嘿。」

……!說誰可愛阿!

對於自己可能因為甜食被陌生叔叔拐走這件事,李泰容現在想來也只能深深反省,因為他不是沒有前科,不過,若沒有那個前科,他也不會和他的可愛玩伴相遇。

 

那是發生在李泰容十一歲的時候。正在上小學的李泰容有些胖嘟嘟的,可是五官長得很精緻,加上看見甜食時,一雙大眼就會自動閃閃發亮,使得周圍的鄰居都很愛用糖果逗他。

那日,李泰容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名頭戴鴨舌帽並把帽沿壓得很低的中年男子,叫住了迎面走來的李泰容:「小朋友,你知道XX路怎麼走嗎?」

李泰容眨了眨眼。這個叔叔身上有好香的奶油味喔。

因為取向狙擊的香氣,李泰容不自覺地漾開笑顏,用本人從未意識過的濃濃奶音親切地告訴男子,還加上比手畫腳的動作,就怕自己說明得不夠詳細。

「謝謝你阿小朋友,叔叔請你吃蛋糕好不好?」

雖然媽媽常常告誡他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可是這個陌生叔叔身上真的有甜甜的味道,李泰容便單純地想:說不定叔叔就是蛋糕師,所以是真的要帶我去吃蛋糕吧?

正當李泰容想開口答應中年男子時,一個清脆的聲音介入了他們的對話。

「不可以!他是壞人!」

「欸?」

不等李泰容反應,從對面馬路衝過來的小男孩一把抓著他的手就開始狂奔。

 

「呼、呼呼……」

「你太好騙了吧,怎麼可以隨便跟叔叔走呢?」

還沒喘過氣的李泰容看著站在自己面前一副小大人模樣的男孩,他扁了扁嘴,賭氣似地開口:「你應該比我小吧?」

「我今年十歲了。」

「哼哼,我十一歲,所以你要叫我哥哥,還要說敬語。」

李泰容決定忽略剛才被弟弟撞見的糗事,重新樹立哥哥的形象。因為在家裡,除了像朋友一樣的狗狗Ruby,李泰容只有姊姊。雖然很享受被姊姊照顧的感覺,但偶爾李泰容也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

「你皮膚好白喔,叫你小白好不好?」

小男孩愣了愣,沒想到自己連開口自我介紹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剛認識的傻哥哥定好名字了。不過,小男孩的優點就是隨和,他看著明顯因為聽到自己年紀比對方小而笑開懷的李泰容,好脾氣地笑了笑:「好啊。」

 

曾如此想做你一輩子的停留 為何成了短暫的經過

 

如今回想起來,李泰容覺得自己跟小白的相處模式很奇妙。李泰容本身是個內向害羞的人,從來不曾主動跟人靠近,就連同歲的朋友也是。可是小白不同,他彷彿有致命的吸引力,總是讓李泰容不自覺地想起他、想接近他,儘管這個小兩歲的弟弟很喜歡逗弄自己。李泰容不解,為什麼自己生氣的時候,小白反而笑得更開心,然後再用甜甜的語氣說:「泰容哥不要生氣嘛~我會對你好的。」

對我好就不要故意搶走隔壁哥哥送我的巧克力,然後又花自己的零用錢送我更大包的巧克力嘛。

 

「泰容哥真可愛。」

李泰容完全不能理解,這是從小白口中說過最多次的一句話,尤其在他賭氣時。小白才是那個擁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笑容的人,又很乖巧、得人疼,社區的叔叔阿姨沒有人不喜歡他。

明明應該是最單純的年紀,可是,直到今日,李泰容仍然覺得就算長大了,他還是不夠了解小白,總是笑瞇瞇地、用專注的眼神望著自己的小白。

想到這裡,李泰容捏了捏握在手上的照片,那是他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張兒時合照。

「泰容哥,你今年生日想要什麼禮物啊?」

李泰容揉了揉弟弟毛茸茸的頭髮,說道:「唔,都好。」

雖然很想收到前幾天在商店街看到的機器人,但他也知道還小的他們不可能有那麼多錢。可是,生日當天,小白竟然做出比機器人禮物更驚喜的東西──小白自己做的一個比李泰容的臉大三倍的巧克力蛋糕。

「嘿嘿,因為第一次見到泰容哥不就是因為蛋糕,所以差點跟著陌生叔叔走嗎?那如果我送哥那麼大的蛋糕,哥願意一輩子都跟我走嗎?」

李泰容沒想過會在剛滿十二歲的這天被一個小自己快兩歲的弟弟告白,當然,那時候的李泰容不曉得這就是告白,只是覺得怎麼有人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那麼害羞的話。

他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反而是小白主動向前抱了抱李泰容,在他耳邊悄聲呢喃:「沒關係,明年我生日的時候哥一定要答應我。」

 

李泰容也以為自己可以等到那天回覆小白,但是,他們的緣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長。

 

 

 

to be continue.

_______________

 

這篇我很確定可以順利貼完,因為我已經寫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

大致分為上、中、下

我真的好不會拿捏小朋友的心智年齡嗚嗚

005R3GyCly1fgv2t619vcj31120ku41g.jpg

arrow
arrow

    蒸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