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TA X/源基(偽現實向)-共傘

 

※成員名字以維基百科之正名為準。

 

 

 

 

 

柳基現感冒了。

平常習慣早睡早起的柳基現在所有成員中算是比較不容易生病的,但這樣健康的作息一遇到回歸期,反而更容易造成生理時鐘大亂。

 

「咳、咳」

沙啞的咳嗽聲斷斷續續地從單人房間傳來,迴盪在空無一人的客廳中。

本就不屬於依賴他人的個性,柳基現即便在生病時也好強地把不舒服攥在心裡。

然而今天成員因為各有通告都早早出門,宿舍只剩自己一人,柳基現難免也在這樣空盪盪的空間裡感到寂寞,一時甚至有點想念李玟赫和李周憲嘰嘰喳喳的吵鬧聲。

在床上躺了好一陣子後,抵擋不住感冒的些微脫水症狀,柳基現撐起身子,下床走到廚房拿水喝。

「咳咳、啊!」

因為身子不聽大腦的運作,倒水時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玻璃杯,碎裂的玻璃發出不小的聲響。

柳基現略微懊惱地盯著一片狼藉的地面,忍不住責怪自己的不小心。

「基現?」

「你怎麼在家?」

柳基現訝異地看向本該在外跑通告、現在卻出現在房門外的蔡亨願。

「經紀人哥說我的行程臨時改到晚上,我以為你一直在休息,就自己待在房間睡覺了。」

柳基現透過蔡亨願的背後瞄了眼客廳牆上的時鐘。嗯,下午三點,這時間還在睡的蔡亨願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蔡亨願走近他,「還好嗎?」

「沒什麼,杯子破了而已。」

「我問的是你。」

蔡亨願自然地拉過柳基現的手,左翻右看地檢查有沒有被玻璃刮傷。

「沒事啦。」

柳基現乾脆把另一隻手也遞到蔡亨願面前,一副「任君欣賞」的樣子。

蔡亨願看著這個無時無刻都在虛張聲勢的隊友很是無奈。

 

 

「你幹嘛?」眼看柳基現要蹲下清理玻璃渣,蔡亨願趕緊拉住他。

「病人就去沙發上坐著,別亂動。」

「我可以自己……」

蔡亨願打斷他,「欸,難道要我抱你過去?」

柳基現抬眸看了他一眼,「你又抱不動我。」

蔡亨願無言以對,只能靜靜看著柳基現緩慢移動到沙發上。

他清理著地上的碎片卻又忍不住反駁道:「我也是男人好嗎?」

「紙片做的男人?」

「呀、柳基現、」

原本想回嘴的蔡亨願一抬頭看見柳基現蒼白的臉蛋充滿笑意,只能無奈地撇撇嘴。

算了,就仗著我捨不得對你動手吧。

柳基現也沒想真的跟蔡亨願吵架,但一個人在家忍受病痛的鬱悶感似乎隨著與蔡亨願鬥嘴竟漸漸消失了。

真是神奇啊。柳基現癱在沙發上心想。

 

 

收拾好玻璃碎片,蔡亨願正想著肚子有點餓要不要煮碗泡麵吃,卻聽見玄關傳來聲音,他趕緊關上冰箱跑過去。

「你這是要去哪?」

應該坐在沙發上的病人現在卻坐在玄關地板穿鞋。

「去藥局買藥。」

「……你想去買藥怎麼不叫我?都生病了還亂跑。」

他其實真正想說的是,我就這麼不值得你依賴嗎?

「反正藥局轉個彎就到了,很近啊……」

「重點是你現在在生病,外面又下著雨,出去反而感冒加重怎麼辦?」

「哎、蔡亨願、你怎麼這麼囉嗦……」

蔡亨願氣急反笑:「你才知道自己平常對我們多囉嗦了?」

柳基現疑問的一敗。

「我去幫你買,傘給我。」

「不行,你根本搞不清楚哪家廠牌的藥有什麼功效。」

「……行,那我陪你去。」

說著,蔡亨願接過柳基現手上的傘,並順手幫柳基現把剛才穿鞋起身後鬆掉的圍巾捲好。

「你怎麼不去拿自己的傘?」

「懶得回房間拿了,快去快回。」

蔡亨願不敢說的是,前幾天柳基現才幫他們整理好的房間已經亂到連內褲都找不到在哪,遑論平常用不到的雨傘。

 

 

藥局真的很近,五百公尺左右的距離,然而,這天下著傾盆大雨,加上攜帶一名老弱殘兵狀態的人,原本以男生的步伐大概八分鐘就到了的距離,硬生生拉長成二十幾分鐘。

「看吧,我要是沒陪你出來,你怎麼一個人走完這段路。」

為了避免生病的人被雨淋到,蔡亨願用幾乎要將柳基現揉進懷裡的氣勢,緊摟著他的肩膀。

「真是謝謝你哦。」柳基現略微吃痛,小聲道:「蔡亨願你小力點。」

「噢,抱歉。」蔡亨願這才鬆開手,「但你有力氣走嗎?」

其實柳基現早在剛出門時就後悔了,果然不該勉強重感冒的身體,現在的柳基現幾乎是整個靠在蔡亨願身上,根本無法靠自己施力。

蔡亨願看他倔強地抿了抿唇,嘆息般地咕噥一聲:「都這種時候了還不肯依賴我。」

「你說什麼?」雨下得太大聲,柳基現沒聽清身旁的人的低語。

「沒什麼,我說你又把自己男友當擺飾了?」

聞言,柳基現老臉一紅。他還是不習慣「男朋友」這個稱呼。

「亨願啊,我不是……」

「知道。我還不了解你嗎?」兩人暫時走至街道旁的騎樓下避雨,蔡亨願摸了摸柳基現微涼的雙頰,再度幫他把被風雨吹亂的圍巾繫好,「習慣一個人解決所有問題、做事不喜歡麻煩別人、除非真的撐不下去了才肯說拜託……但,我不是別人啊柳基現。」

蔡亨願捧著戀人不知是因為生病還是被冷風凍得紅噗噗的臉蛋,稍稍低下頭,額頭貼著額頭。

過近的距離使得視線無法對焦,柳基現眨著迷茫的眼睛,不敢用力呼氣,小心翼翼地開口:「對不起啊亨願。」

大概是沒料到平時好強的人這麼快就敗下陣,蔡亨願愣了愣,隨即笑了出來。

「沒想你道歉的,就是、再多依賴我一點吧。」蔡亨願將人抱進懷裡。
「好。」柳基現也伸手環住蔡亨願的腰。

「你今天怎麼這麼乖?」

「因為你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誰快哭出來?」

蔡亨願微笑的嘴角垮了一邊。

「你呀。」

柳基現咧嘴一笑。

「我沒有哭,倒是你愧疚的樣子才是快哭出來吧。」

柳基現沒理他,只用眼神示意他撿起地上的雨傘。

嘖。蔡亨願懊惱又無可奈何地照做。

 

於是兩人再次回歸到平常的狀態,一路扮嘴到藥局,再走回宿舍。

只是柳基現主動挽著蔡亨願的手臂沒有再放開了。

 

THE END.

arrow
arrow

    蒸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