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日男明星!

Day 15. 各方面都讓你崇拜的男明星吳青峰

images.jpg

放這張只是想表達吳青峰越活越年輕很不科學(喂

 

說實話,我一直很不喜歡把蘇打綠放入「偶像」中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我的偶像是蘇打綠對不對?

我會略帶尷尬地回:嗯......我很喜歡蘇打綠沒錯。

 

SUPER JUNIOR、SEVENTEEN等等是我所喜歡的偶像

但蘇打綠對我來說,似乎已經是一個脫離世俗的存在了(雖然打綠很油很世故(X

說得肉麻一點,蘇打綠是我的心靈支柱,也是精神糧食

所以我真的猶豫了好久,好吧,明星涵蓋的範圍很廣

而且這個主題「各方面都讓我崇拜」,除了吳青峰我實在想不到還有誰了

(雖然我覺得青峰一定會說:做自己比較重要不用崇拜我)(欸)

 

吳青峰,1982年8月30日出生,今年已經要34歲了,但依然會被誤認為未成年

→娃娃臉令人崇拜(X

吳青峰,蘇打綠的主唱,音色可以輕柔、高亢、低沉,亦能展現出爆發力十足的一面

→歌聲美好得令人崇拜(但他其實有鼻竇炎QQ

吳青峰,蘇打綠的主唱,歌唱技巧是我家老媽認證過的,一曲The Lonely Goatherd+山頂了黑狗兄就可以打趴眾歌手;音域很廣,可以直接和女歌手原KEY合唱

→唱歌實力令人崇拜(要不是沒SOLO絕對可以拿下最佳男歌手(但我還是喜歡蘇打綠的吳青峰

吳青峰,我心目中永遠的最佳作詞人,看慣了青峰寫的詞,真的很難再被其他歌詞打動。

在他的創作裡,厭世的、批判的、發人深省的、知足感恩的......佔了90%以上,關乎情愛的詞很少,若有談及,卻也不像市面上的芭樂歌。青峰談的感情,很深。(而且文學造詣不夠的還看不懂(ㄍ

→文學造詣令人崇拜

吳青峰,我心裡永遠的最佳作曲人,說來奇怪,越是被大眾傳唱的歌我反而會忘記那是蘇打綠的歌XD

例如小情歌、喜歡寂寞、再遇見、我好想你、下雨的夜晚等等,蘇打綠的每一首創作都是我所珍惜的,可是這些歌只是蘇打綠的一小部分,卻讓一大群人認識了蘇打綠還以為這就是他們的全部。因此,每次聽到這幾首歌心情都很微妙XD

→阿,離題了,源源不絕的作曲能力令人崇拜

吳青峰,機智的小聰明,臨場反應很厲害,雖然總是被媒體亂下標題、斷章取義,但真的看過他現場完整的TALK會發現,吳青峰不只反應靈敏、且都言之有物

→擁有驚人的舉一反三能力令人崇拜

吳青峰,把打粉當人罵。為什麼這麼說?XD如果他不在乎就不會罵啦XD

他很在乎打粉的安全,所以推擠的勸幾次不聽,他寧可直接走人不唱也不要大家為了靠近他而發生跌倒事件。

他有話直說、從不拐彎抹腳,他非常不喜歡「某個稱呼」,已經講過N遍呼籲大家別再叫了!所以當簽唱會有打粉叫那個稱呼時,他就直接跳過這個打粉不簽了。

他很會抬槓,常常因為跟打粉話家常,底累到簽唱會結束的時間。

 

很多很多,吳青峰實在有太多的事蹟,我大概可以寫成一本回憶錄了(欸

arrow
arrow

    蒸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